4AF Time Warp

Root&Shaw are stuck in a time warp where all they have is each other.

年少有为 (上)

写在前面:

今年入得美宣坑,对年少有为这首歌有执念, 虽然知道很多大大写过很好的年少有为,我还是开了这篇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 算是生日回礼?  @狐狸未成年 


“孟美岐,我们分手吧。“

“吴宣仪,我们离婚吧。“

 

五岁的小美岐被妈妈牵着手领进了吴家大门,她们只能住在金碧辉煌的别墅旁边的佣人副楼里。副楼虽破旧,但好歹和妈妈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间独立房间,母女两再也不用忍受男人醉酒后的拳打脚踢。入住吴宅一月有余,尽管副楼里还有其余的小孩,美岐却没和他们玩在一起。通常母亲白天进入别墅工作,美岐会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看图片书,由于没钱上幼儿园,美岐除了自己的名字,大字不识几个。看得累了,美岐会悄悄地溜到后院,小脚踩在草地上,看着那棵母亲说的百年参天大树。这天,她抬头,突然发现大树对面的窗户打开了,窗台上探出一颗小小的脑袋,那女孩有双弯弯的眼睛,长长的睫毛,笑起来很好看。女孩也看到了她,对她招了招手,让她去去窗口。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啊?”女孩甜甜地问道。“我叫孟美岐,山支岐。我妈妈一个月前才来这里工作。” 女孩听到美岐奶声奶气的回答,笑得更甜了,伸手摸了摸美岐圆圆的脑袋,"那美岐,以后愿意天天来陪姐姐玩吗?“ 之后的每天下午三点,美岐都会准时来到窗台下面,等着小姐姐探出脑袋。从聊天中,美岐知道了这个笑得露出牙龈的小姐姐叫吴宣仪,今年八岁,是S市首富的吴家的千金小姐,从小体弱,一个月有半个月的时间在医院里治疗,另外半个月在家里休养。

 

半个月过后,吴宣仪告诉美岐明天又要去医院了,眼泪立马在眼眶里打转。宣仪隔着窗台,用手一下一下顺着美岐的头发安慰道:"岐岐乖,只要半个月,姐姐就回来啦~明天你去正门送送我吧。” 当天晚上美岐求了半天,母亲才勉强答应第二天带她去大门口送吴家千金。眼看着宣仪朝着自己挥了挥手,正准备向大门外的汽车走去,突然门外冲进几个匪徒,其中一个徒手抱起宣仪,美岐使出吃奶的力气拉着他,并咬住对方的脚,匪徒恼羞成怒,放下宣仪,亮出了刀。屋内的保镖们听见门外的打斗声,立即冲了出来制伏了匪徒们。在确认宣仪安然无恙后,美岐回首才发现自己的母亲已经倒在了血泊中。

 

吴家主为美岐母亲主持了葬礼,并收了美岐做干女儿,让美岐住进了宣仪的房间,所有的待遇都和宣仪一样。那阵子,美岐等熄灯后默默地在被窝中抽泣,宣仪就会爬到她的床上,紧紧地抱住美岐并安慰:“美岐,对不起。是我害死了你妈妈,我会一辈子陪着你的。别难过了,好不好?“美岐看到旋翼的眼睛也红得像只兔子,”宣仪,我只有你了,你说到做到哦~我们拉勾勾。“在月光的照耀下,两只小拇指紧紧相勾住。就这样过了十年,在宣仪十八岁的生日晚宴后,美岐像小时候那样爬上姐姐的床,在姐姐的中指上套上了那枚独一无二的戒指,在宣仪的耳边轻语道:“宣仪,我喜欢你。” 宣仪脑海里闪过这十年一直陪伴在自己左右的美岐,回抱着她,在她的唇上留下淡淡的一吻。

那年十月,S市反常地提早入冬,美岐学习完格斗术后便去房间寻找刚从医院回来的宣仪。宣仪没有像往常那样拿起手帕为美岐轻拭汗水。美岐永远忘不了那时宣仪眼神中的决绝,“孟美琪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